close


最近將黑街又重新補完了一遍。

我不知道有多少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人看過[黑街GANGSTA.]這部動漫、或是他的原漫畫。或許大多數人都沒有看過,又或是看過一部分卻又因為它的內容望之卻步。

但是對我而言,我認為他是近來日本難得的好作品。在短短十二話的動畫中,每位角色的形象都是如此的鮮明,讓你知道,他們的背後都有些故事,而這些故事成就了他們這群矛盾又滄桑的靈魂(當然不管是大叔還是御姐都非常溫柔。嗯......當然溫柔的有點不太一樣啦)。這部動漫也同時透過故事告訴你,在你沒有了解一件事情以前,千萬不要輕易地厭惡或輕易的信任、喜歡;不論如何,你總要先努力探索過後才能夠對他做出結論,而這些結論也不過就是你自身的感覺罷了。別人接受或不接受,那就是另外的事情了。

另外,我也非常欣賞這部作品用到了大量的手語,也用了相當細緻的作畫去表現出使用手語溝通的樣子,最令我感動的一段大概就是Ending Song的最後一段,尼古拉斯比出[你和我一起]手語的時候了!有種難言的感動啊!

雖然糰子不知道這樣說會不會讓一些喜歡其他番的粉絲心裡不舒服,不過我認為雖然黑街的調性使他的受眾面積不包含年紀較小的孩子,但是他無疑是今年番中最吸引成年人以及應該被評價最好的一部。黑街,使動畫的面向更臻完整。他並非純粹的只有一個主角作為中心,敘事方式更雷同歐美的影集,透過角色的互動,漸漸地帶你進入這黃昏人種以及人類相互衝突的世界

雖然,製作黑街的動漫公司因為欠債四億日圓的關係不能再繼續經營下去,還非常期待這個動漫公司能出第二部黑街的。

啊對了!看這篇文的時候,可以搭配黑街的OP或ED一同食用喔!

抹茶糰子 記於2015.12.29 14:26

arrow
arrow

    抹茶糰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